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吳定謙不怕被比較 走出父親吳念真光環「我很幸運」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李天柱、吳定謙、藍鈞天主演舞台劇《小兒子》今(9)舉辦記者會,該劇描述李天柱失智小說家,憑藉過去紀錄小兒子點滴,重溫父子情。吳定謙、藍鈞天則共同演出「兒子」角色,2人分別身為名導吳念真兒子、知名成衣商富二代,對於劇本中兒子不願活在父親光環下的心境,都坦言「很有感觸,想到當年的自己。」

吳念謙表示自己幸運,父親鮮少下指導棋,也從來沒有把彼此當成累贅,認為自己既然對戲劇圈抱持熱情,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就毋須在意外界拿他來跟爸爸比較,「每個人人生都是自己的,那些比較都很無謂」,笑喊倒是媽媽外出常看到爸爸廣告,直呼有點煩。父子倆平時各自忙工作,不會特別聊近況,但晚上回家時,2人會各自坐在電視機前看老片,互接台詞,一邊說近況,成了另類的「父子對談」。

藍鈞天則坦言,從小就離家,對於父子關係曾經痛苦過,但如今已度過被「貼標籤」的日子,他先前花了3年多時間,回家跟爸爸重建關係,「因為我想當個好爸爸,就得先做個好兒子」,之後他接到《一把青》演出,確立演員路,斬釘截鐵表示不會接班,「我有自己的路、想做的事,爸爸也能接受。」

李天柱談起父子互動,表示93歲老父親目前住在美國,身體硬朗記憶力驚人,卻因獨居沒人談心,有了疑心病,開始算起「人生的帳」,懷疑有人潛進房間下藥,為此在家中裝監視器,還會狂熱蒐集政治相關剪報,直到他赴美探望,父子徹夜談心,勸老爸放棄房間一大桶剪報及監視器畫面,父親也就近輪流到3個女兒家住才好轉。故事工廠《小兒子》演出宣告記者會,(左起)吳定謙、李天柱、藍鈞天、陳玄家(前)。(記者陳逸寬攝)故事工廠《小兒子》演出宣告記者會,吳定謙(左)、藍鈞天。(記者陳逸寬攝)故事工廠《小兒子》演出宣告記者會,李天柱。(記者陳逸寬攝)故事工廠《小兒子》演出宣告記者會,郭耀仁。(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