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度專輯讓網友冒黑人問號喊廢除 評審主席來解惑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金曲獎落幕,陳奕迅、徐佳瑩各得2大獎最樂,不過網友對於陳奕迅在最佳國語專輯輸給徐佳瑩,卻在年度專輯贏了徐佳瑩,還是冒出不少黑人問號,搞不懂給獎邏輯,甚至有不少鄉民喊乾脆廢了年度專輯,對此,金曲評審團主席陳子鴻回應了。

今年最佳國語專輯,徐佳瑩的《心裡學》以一票之差險勝陳奕迅的《C'mon In~》,但在年度專輯獎,陳奕迅專輯經過3輪投票最後以15票獲勝,但因網友不明白投票機制,開始喊出乾脆廢了年度專輯這項獎,因為去年也發生過桑布伊在原民專輯輸給阿爆,最後卻贏得年度專輯獎情形,讓網友覺得這個獎「很難懂」。

對此,陳子鴻解釋,評選最佳國語專輯時,僅有5張專輯做競爭,但在評年度專輯時,今年共包括國語、台語、客語、原民語等19張專輯,分母不同,投票也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舉例而言,若有評審在最佳國語專輯投了徐佳瑩,但進行年度專輯投票時,因入圍專輯涵蓋更廣,有可能更偏愛蕭煌奇或茄子蛋的台語專輯,在這情況下便可能出現「跑票」狀況。

陳子鴻表示,這次在國語專輯評選時,徐佳瑩和陳奕迅的專輯本就在伯仲之間,但因為評審在投票之後無法得知各單項得獎作品,因此也不會影響各獎項投票時的關聯性。陳奕迅奪下金曲最大獎年度專輯獎。(記者王文麟攝)徐佳瑩在最佳國語專輯獎險勝。(台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