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傅達仁長眠金山 遺孀緊牽紅粉知己淚流送別

〔記者蕭方綺/金山報導〕85歲的資深媒體人傅達仁7日在瑞士「尊嚴」(DIGNITAS)機構安樂死,遺體於11日火化,遺孀鄭貽和兒子傅俊豪13日帶骨灰返台,今安葬在金山基督教平安園。傅家人一早在台北齊聚,一起到金山,11點半下葬。遺孀鄭貽在平安園內,緊牽著傅達仁紅粉知己、兒子傅俊豪生母陳小姐緩緩入場,垂淚告別傅達仁,而後2人緊靠在傅俊豪的兩側不捨掉淚,場面讓人動容。

傅俊豪全程披著傅達仁招牌黑色圍巾,他事後表示這是他送爸爸的父親節禮物,「爸爸跟這條圍巾從來不離身,我希望他可以繼續陪伴著我們。」將來會一直圍著它?他開玩笑:「看天氣。」但希望將來可以一直圍著。

他今出發前有夢到傅達仁,平靜表示:「夢裡很像他活著的時候,就像他沒有離開我們,一切都像他沒離開的樣子,就來看看我們。」他希望傅達仁生前的遺願大家可以幫他完成,「像他生前希望推動安樂善終的法案,期盼盡快完成。」

至於傅達仁身後事是否安排妥當?傅俊豪指出爸爸已交代地妥妥當當,「他很自然地交代我說『兒子啊,我走了一切都要交給你了』。」傅達仁有催促抱孫?傅俊豪靦腆笑:「他有提過,但要看上帝。」

此外,傅達仁乾兒子李恕權因迷路,較晚抵達金山,他表示現在心情非常平靜,「我有夢到爺爺(傅達仁),他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平安,也因為他寧靜地離開,我現在看到家屬可以平安,燦爛笑出來。」之後也將協助家屬推行安樂善終法案,他對死亡非常坦然,手比著上天,直呼:「我一點都不擔心,有生就必有死,爺爺等我,馬上過來,回頭見!」傅達仁葬禮,左起余光、鄭貽、傅俊豪、陳小姐。(記者潘少棠攝)傅達仁葬禮,左為傅俊豪。(記者潘少棠攝)傅達仁葬禮,左為陳小姐,右為鄭貽。(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