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飲藥安樂死 炎亞綸151字讚「勇者」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傅達仁前天(7日)在瑞士選擇安樂死結束生命,享壽85歲,他的老婆、兒子、紅粉知己還有乾兒子李恕權都隨侍在側。他選擇有「尊嚴」的安樂死,也引起正反論戰,炎亞綸8日晚間也在臉書發表151字的看法,讚傅達仁「有勇氣知道自己的生命走到盡頭並放下的是勇者」。

傅達仁生前推行安樂死,並留下5句遺囑「為台灣樹立良好完善的安樂法,讓長年痛苦絕症,無法為自己發聲的病患,不再煎熬,不再拖累家屬與社會。」不少藝人朋友、後輩都有感而發。

炎亞綸說:「有勇氣知道自己的生命走到盡頭並放下的人是勇者。在大家眼中,成就非凡名利皆得的人,因為看見這個骯髒不堪的世界而選擇離開,我覺得也是勇者。比起和那些天天把謊言當成日常裝扮,並陰險狡詐圖害萬物生靈的那些人辛苦攪和著,還得用盡力氣的試圖不同流合污,他們選擇不玩這骯髒的遊戲不行嗎?總之,為自己努力活過,不留遺憾就好。」有網友問炎亞綸「人的一生要如何才算為自己活過?」他則反問對方:「你放棄過多少你想做的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傅達仁(左)選擇安樂死,炎亞綸(右)有感而發。(翻攝臉書)炎亞綸在臉書針對傅達仁選擇安樂死發表感想。(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