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度!台片蘭嶼首映 真情秒噴淚

〔記者賀靜賢/台東報導〕電影《只有大海知道》以蘭嶼達悟族世代文化為主軸,今晚在蘭嶼舉行世界首映,片中唯一的專業演員,也是男主角的黃尚禾,憶起當時的long stay格外感動,也同時自爆片中的素人演員不論老少,個個身手矯健如飛魚,體能自嘆不如。

《只有大海知道》是女導演崔永徽首部劇情長片,她欲呈現島上不同世代的真實生活與情感世界,不但有專業文化顧問在旁指導,也讓素人演員以母語拍攝,被譽為最蘭嶼的電影。

今晚首映重返場景地之一的「椰油國小」舉行,儼然是島上盛事,黃尚禾笑說自己初到此地不但沒有水土不服,還每天環島跑步,感受擁抱大自然的快樂,至今難忘。首映會上有星光相襯,開場由小飛魚舞蹈隊表演丁字褲舞,接著由當地創作歌手謝永泉夫妻、希滿棒輪番上陣,現場300名觀眾感動不已。

片中飾演阿嬤的李鳯英和小朋友鍾家駿,皆是達悟族素人演員,表現亮眼真摯;鍾家駿昨天放了學才趕來首映,李鳯英沒有手機都在山上農作,導演貼紙條在家門才邀到她。有趣的是,阿嬤因不敢看自己出現在大銀幕,一度害羞的不肯來;且在拍攝期間,也因為孫子發生車禍還打算辭演,是等孫子到台灣就醫才安心演出。

《只有大海知道》本月15日將全台上映。左起黃尚禾、李鳯英、崔永徽導演。(記者賀靜賢攝)達悟族素人演員鍾家駿(由前至後)、李鳯英、崔永徽導演、黃尚禾。(記者賀靜賢攝)左起黃尚禾、崔永徽導演、李鳯英與當地小孩們。(記者賀靜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