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棒球生涯首領16K薪 男星百感交集說…

〔記者李紹綾/綜合報導〕26歲港星胡子彤,2016年以《點五步》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隔年獲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肯定,演藝前途備受矚目,他從17歲開始,入選香港棒球代表隊,至今打了近10年賽事,從未獲得任何薪酬,直到上月才得到第一次的薪水,有感而發在臉書寫下百感交集的心情。

胡子彤曬出10年棒球生涯首次獲得的支票,雖僅有少少的4000元(約台幣1.6萬元),換算下來,每月月薪僅33.3元(約台幣133元),但其實心裡感觸很深,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跟我同期的隊友們,沒有一個跟我一樣傻跑去當教練。希望可以有更多時間訓練、健身,即使面對著收入不穩定,『今年有下年未必有』的各種情況都在所不計。直到今年開始,香港棒球終於得到政府給予的5年資助,為整個棒球界打了一支強心針,也總算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胡子彤坦言,從不在意外界看法及評論,尤其是對於自己最喜愛的運動及當演員,但最令他在意的,莫過於過去站在同一陣線的球友,因現實層面退出,沒想到對方竟說出「不要打球,去當電影明星吧」的話,他無奈表示:「有必要去這樣對你曾經一同付出過的人和事嘛?」

胡子彤坦言,自己各方面都不及別人,「但我從沒有因為一次的失敗,或是不被重用而放棄過。這刻,我一位大我10年的學長還在戰鬥,我哪有資格放棄?既然人生就是要不平凡,何必要令自己平凡?」網友也留言鼓勵「加油,向夢想出發!」、「支持你和棒球。」、「加油,做好自己本分。」胡子彤曾入圍第53屆金馬最佳新演員。(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胡子彤為現任香港棒球代表隊球員。(翻攝自臉書)胡子彤10年棒球生涯,首次獲得薪水。(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