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秉治憂鬱纏身狂喝酒 老父一句話敲醒他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前MP魔幻力量主唱「廷廷」蕭秉治,過去因憂鬱症纏身退團,沉寂772天,以本名「蕭秉治」復出推新專輯《凡人Mortal》,談到過去最黑暗的時候,就是從早到晚都在喝酒,頭腦混亂地度過每一天,現已走出低潮、戒酒1年的他感慨說:「現在狀態比較穩定,我都可以走出來了,想鼓勵更多需要的人」。

蕭秉治透露某次就診時,醫生對他說:「你爸爸跟我說,看你這麼痛苦,是不是就放手讓你走。」讓他當場聽完心疼不已,決定要振作;而新歌《好想好想你》就是講述憂鬱症患者家人的心情,「那時候最不好的時候,最辛苦的是我家人,每天擔心、害怕,如果那時我沒有撐下去、失去了我...這首歌就是想像著他們的心情寫的」。

低潮時期MP魔幻力量團員也給他不少鼓勵,蕭秉治說:「前陣子會跟鼓鼓去運動,我很感謝團員,常會來陪我說說話,這次專輯也有找雷寶幫忙彈吉他」,而師兄五月天雖然不會對他多說什麼,不過每次碰面怪獸都會邀約他去家裡聊聊,讓他備感窩心。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蕭秉治走出低潮,強勢出輯。(相信音樂提供)蕭秉治低潮時天天藉酒澆愁,過著昏天暗地的日子。(相信音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