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導演第一人!王家衛獲頒哈佛榮譽藝術博士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香港導演王家衛昨獲哈佛大學頒發「榮譽藝術博士學位」,親自出席哈佛畢業典禮,和美國民權運動先鋒、國會議員里維斯等7位得主一同領取。他是亞洲導演獲得此榮譽的第一人,哈佛大學官網也形容他是「是現代電影界最有影響力的導演之一」。

王家衛出生於上海,5歲搬到香港,曾獲包括坎城影展、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等獎項的最佳導演獎肯定。哈佛表彰王家衛在電影藝術領域的成就及影響力,「他的電影以生動視覺形象、非線性敘事和複雜角色,以及對愛情、渴望和失落的感人情節描繪而著稱」,他所創作、執導和製作的電影《花樣年華》被譽為是21世紀初最好的電影之一。

他當天一如以往的戴上招牌墨鏡現身,獲頒證書後面露笑容向大家揮手,更高舉證書,微笑向全場示意,台下立刻傳出歡呼聲。澤東電影也在微博上傳照片報喜。王家衛獲哈佛大學頒發「榮譽藝術博士學位」。(翻攝自微博)王家衛開心揮手致意。(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