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遭鄰居閒言偷生小孩 柯淑勤被媽虧「可憐無尪、無厝」

〔記者蕭方綺/專訪〕金鐘戲后柯淑勤在演藝圈以個性直爽出名,高齡80多歲的柯媽媽對她的影響功不可沒。她談到過去剛生完女兒,因忙著和劉德凱拍請《情人》,先請柯媽幫忙帶女兒,只要沒戲時,她會趁空回家帶媽媽和女兒去逛河濱公園、百貨公司,那時因她當時丈夫忙工作,較少出現在柯家,鄰居竟有耳語傳出:「那個演電視的,偷生小孩,還讓自己老母帶耶!」她得知後,僅是一笑置之,「好好笑喔,這多麼無知,只看到一個點,就延伸一整個劇本。」而她媽媽也毫不在意,完全不解釋,認為「隨便他們說,要解釋什麼」。

柯淑勤談起她與柯媽媽日常相處,立刻用臺語腔調唯妙唯肖地模仿了一段柯媽平常對她的擔憂,「啊妳哪欸架摳連(妳怎麼這麼可憐),無尪、無厝又沒錢,以後要怎樣過啦!」態度泰然,還笑說自己會大翻白眼,無奈回媽媽「好啦好啦別煩了」,讓人忍不住噗哧一笑,也顯見母女倆相處就像朋友般直來直往。

她也提到柯媽過去是輪三班制的紡織工廠女工,因長期職業傷害,雙耳接近失聰,過去她講電話常常要大吼,另一端的媽媽才能聽清楚,旁人也會納悶「柯姊對媽媽怎麼這麼不耐煩、不孝順」,後來她勸媽媽不要考慮金錢負擔,裝助聽器,才解決這個問題,

此外,她在台視八點檔《情‧份》有3個小孩,戲外她也有一雙兒女,對於孩子教育她採開明制度,她慶幸孩子們很懂事,幾乎沒有叛逆期,「女兒唯一的叛逆是結屎臉,臭臉三天就好了,這三天只問一次「有沒有事」,若說沒有,我也不會逼她,後來她三天後自己跟我說原因。」對於現在有些家長會希望小孩把心事說出、甚至偷看日記等,她認為「尊重」非常重要,當頭棒喝指出「你生的孩子,怎麼會不信任他們呢」。

她24歲的女兒杜蕾半年前到法國念書,她明白身為異鄉人,工作不好找,她只問過女兒一次「工作談得怎樣」後,就不再多問、不給壓力,怎麼能如此放心?她說女兒住在法國男友家,「我之前看他們家人互動很棒,每個週末,家人都會團聚聊天,我就很放心。」柯淑勤(右起)和女兒、媽媽相處都直來直往。(海納百川提供)柯淑勤(左)私下常鬧媽媽,母女相處逗趣。(海納百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