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懷民為何在泰唔士報揶揄查爾斯王子?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正在歐洲進行長達50天巡演的雲門舞集,於5月6日抵達倫敦,泰晤士報(The Times)週日文化特刊就以「上升,上升,離去/林懷民談退休和關於島嶼」為題,刊登了長篇報導。

該名記者莎拉.克蘭普頓去年11月專程到台北觀賞《關於島嶼》首演,認為《關於島嶼》比以往的作品多了政治性與急迫感,動作更快,更尖銳,更黑暗,以台灣苦難的歷史為跳板,思忖普世的暴亂與希望。卻又透過詩句、文字、口白的運用,看出林懷民對故鄉不渝的關愛。

克蘭普頓除在文中提及林懷民創辦華語世界第一個當代舞團,募款維繫舞團,創作舞蹈,於全球演出,長年舉辦多達3萬多人參加的戶外公演,又推動學童舞蹈教育之外,也認為雲門的創立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追尋國家文化認同的表徵。

不過,克蘭普頓也跟其他媒體一樣,問了相同的問題:「為什麼要退休?」沒想到林懷民開玩笑回答:「不可以讓年輕人變成查爾斯王子。」但認真的說明則是,林懷民認為雲門屬於台灣人民,他希望在退休前能協助舞團順利過渡到新的時代。

雲門本週三起在沙德勒之井劇院,連演4場《關於島嶼》,這是雲門第10次在倫敦的公演。舞團隨後將赴巴黎、里斯本、德勒斯登、普羅旺斯埃克斯等城繼續演出,預定6月中旬返台。《關於島嶼》大型看板 倫敦街頭現身。(雲門提供)倫敦晤士報(The Times)5月6日週日文化特刊大篇幅報導《關於島嶼》。(雲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