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節宣布開閉幕片 這2部片引人期待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2018第20屆台北電影節宣布開閉幕片,開幕片由導演蕭雅全入圍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獎的《范保德》擔綱,這也是本片的亞洲首映;閉幕片則是導演莊景燊執導,集結去年台北電影獎影帝后吳慷仁、尹馨的《引爆點》世界首映。

開幕片《范保德》劇情講述一段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尋父之旅,道出兩代之間血濃於水,又微妙難喻的親情,不但談及父子、家庭,更喻示了台灣歷史,「鋼鐵大叔」黃仲崑展現熟男魅力,與傅孟柏共演范氏父子, 莊凱勛、温貞菱、黃健瑋等皆有精采演出。導演蕭雅全感性的表示:「台北電影節一直是我的幸運地。」他的第1部電影《命帶追逐》與第2部電影《第36個故事》都在這裡受到肯定。

閉幕片《引爆點》是導演莊景燊的首部劇情長片,除延攬吳慷仁、尹馨2為實力派演員,也找來姚以緹、陳以文、徐詣帆演出,更有張艾嘉、廖慶松、馬天宗3位王牌監製共同製作。劇情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事件迅速成為媒體焦點,但法醫周建生在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進一步調查竟發現驚人真相。

得知《引爆點》獲選為閉幕片,莊景燊表示有一種「回家」之感,因為2008年他的首部劇情短片《愛瑪的晚宴》便入選了台北電影獎,這是他個人第一個入選的電影節,更是創作生涯很重要的起點。時隔10年,首部劇情長片《引爆點》又被選為閉幕片,並將在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台北電影節等於一路陪伴、見證了他的成長。


2018第20屆台北電影節即將於6月28日至7月14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新光影城、剝皮寮歷史街區盛大展開。選片指南暨套票首賣會於6月3日登場,更多活動詳情可洽台北電影節官網與FB粉絲專頁。范保德。(台北電影節提供)引爆點。(台北電影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