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力妃曾被精神病母逼瘋 長期不敢回家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新人顏力妃以《母系社會》被天后阿妹看中一炮而紅,發行專輯《月半女神》,昨舉行發片記者會,分享成長過程的艱辛,家中經營水果攤、經濟狀況不穩定,媽媽有思覺失調症,有精神分裂、幻聽症狀,加上她成績不好,一直不敢讓老師來家庭訪問,怕被外界得知家裡狀況。

而她從小五開始身材變得圓潤,152公分的她巔峰曾胖到67公斤,當時會被同學歸類在「胖的那一群」,還叫她「媽媽桑」,班導都沒伸出援手,還跟著同學們一起這樣叫她,讓她非常難過和失望,後來她也發現太胖身體不舒服,現在減到約50公斤。

顏力妃透露爸爸一直以來都父代母職,對她非常嚴格,尤其不喜歡她全身玩得髒兮兮回家,某次回家太髒還被賞了3巴掌,也會控管她的交友狀況,因此她國三時交男友都要偷偷摸摸,不過她笑說:「父母很聰明,應該多少有感覺到啦!」而大學畢業時爸爸過世,媽媽病情加重,常常一天打百通電話找她,或是報警表示女兒失蹤,讓她好一陣子不愛回家、不敢接電話,覺得壓力很大。

後來她將媽媽送到專業的照顧機構,媽媽在那邊生活很多采多姿,甚至交了很多朋友,現在母女倆相處和平,不再像以前你追我躲、針鋒相對,她也試著用媽媽的角度看世界,寫出《瘋子》這首歌。現在她有穩定交往的圈外男友,大她約4、5歲,她心懷感激說:「我這樣的家庭背景,還有人願意照顧、接納我,很開心。」還笑說媽媽甚至喜歡她男友勝過她。

顏力妃發片記者會。(記者陳奕全攝)顏力妃發片記者會。(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