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成龍「中國電影論」獲讚!黃秋生親回應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黃秋生昨晚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時提到「香港電影」,被指狠酸成龍,但雖然引發網友熱議,但台下卻一片寂靜,他今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我不是要說誰,我想講整段東西都不是針對他(成龍)!」

提到台下一片寂靜,黃秋生說以為大家聽不懂,因為開頭大家還有笑,但到了尾段卻沒有反應,他說講稿寫了一個星期:「因為要寫好給大會過目,配合手語,大會沒有改過。」他說一開始沒想到要如何做結尾,所以最後兩句修改了好多不同版本,最後回到香港電影是想帶出少少鼓勵,為香港電影打氣。

沒想到黃秋生的講稿結尾被指最精采,他聞訊後表示:「多謝,以為大家不懂,內容是切合大會主題,為香港電影打氣,整天都說香港電影已死,我不是要話說誰,我想講整段東西不是針對他(成龍)。」但偏偏成龍上個月在中國發表「中國電影」,昨晚在台下不知感想如何,黃秋生表示:「是嗎?我看不到他,不知道他在這裡,可能台前的攝影機遮住了。」

至於下次見到成龍是否會尷尬,黃秋生說:「不會,我只是為香港電影打氣,這番話人人整天講,不是說他,只不過他(成龍)的那番話大家很記得,而且知道成龍這個人很大量,是他的優點。」

他也表示沒想到獲得網友大讚、反應這麼大,「真的以為大家聽不懂,可能加了情緒分,和社會氣氛。大家對大哥(成龍)有意見,這些大眾反應,好難判斷,總之多謝大家這麼賞臉,明年可能大會不請我了。」黃秋生頒發最佳編劇獎時的講稿,被指打臉成龍。(翻攝自YouTube)張艾嘉上台領獎前,鏡頭也帶到坐台下的成龍(後排中)。(翻攝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