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雅妍隔海尋親 鄭秀文竟是香港親姊姊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許鞍華、朱嘉懿監製,麥曦茵執導兼任編劇的電影《花椒之味》,集合香港天后鄭秀文、賴雅妍、鍾鎮濤、吳彥姝、李曉峰、任賢齊等人一同演出,賴雅妍在片中再度以偏中性造型散發帥氣氣息,暌違16年再度和鄭秀文合作的任賢齊笑說,楊過和小龍女也分開16年才重遇,當場搞笑叫鄭秀文「姑姑」。

電影以父女親情為骨幹,探討三個女兒的命運軌跡,故事描述任職旅行社策劃的如樹(鄭秀文飾演),在經營火鍋店的父親(鍾鎮濤飾演)離世後,被迫接手火鍋店,同時她又發現原來自己在台北、重慶兩地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如枝(賴雅妍飾演)及如果(李曉峰飾演),赫然發現父親有著另一面的人生。3姊妹也在父親葬禮上首次碰面,一種難以言喻的關係在她們身上發酵。

鍾鎮濤自言是個幸褔爸爸,因為分別有3位漂亮女兒,又不好意思地自嘲:「看劇本時覺得…哇!這個角色在各地都有一個女兒,怎麼可以這麼壞!」鄭秀文飾演的大姊與爸爸感情本來十分淡薄,後來經歷過與兩位妹妹的相處,令她慢慢學習如何重拾失落了的親情,「看過劇本後發覺故事有很多淚點,既感人又溫馨」。

飾演二妹的賴雅妍則說,戲中她們來自不同地方及有不同母親,初時見面氣氛十分尷尬,不過相處過程中令大家找回失落了的親情。而且性格迥異,與大姊相比,她自己的性格較冷酷,打扮也比較中性。電影已完成台灣拍攝部分,於香港拍攝之後,將繼續到重慶進行拍攝。鍾鎮濤(左起)在電影《花椒之味》有鄭秀文、賴雅妍、李曉峰3個女兒。(群星瑞智提供)賴雅妍(左起)在電影《花椒之味》和鄭秀文、李曉峰飾演姊妹。(群星瑞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