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威脅打壓滅台獨! 導演鄭有傑疾呼:要繼續沉默嗎?

〔記者粘湘婉/專訪〕柯一正之子、男星柯宇綸被中國網軍以「台獨世家的藝人」為由攻擊,所主演的台片《強尼.凱克》在中國遭禁。公視夯戲《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導演鄭有傑氣憤直呼:「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中國)不該逼台灣人去表態,這就是強暴,不要再強暴我們了!看到同伴被欺負,我們還要繼續沉默嗎?」並以好萊塢性騷風暴為例,「當初不就是因為沉默,才會讓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嗎?」呼籲影視圈不該緘默,務必團結發聲。

同時,鄭有傑也希望台灣的大導、該片監製侯孝賢能以其國際級地位,率先發聲,帶領眾人,讓國際看到台灣處境。「侯導是這部片的監製,也是台灣電影圈的代表人物,站在保護作品的立場,如果他能選擇告訴全世界,呼籲中國尊重我們的生活方式,相信全世界都會看到。」

鄭有傑去年在公視拍影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劇情談及太陽花革命、台獨等議題,在愛奇藝台灣站僅播出1集就遭下架,他當時即直言創作自由不該遭「無形紅線」干預,如今見《強尼凱克》無限期延檔,也感同身受。他表示,柯宇綸被指為「台獨藝人」的標準太寬,可見「中國認為只要不是支持統一,就是台獨」、「言論自由就是台灣人的生活方式,這也是很多前輩用生命跟血換來的,中國該尊重台灣人的生活,不該用威脅方式逼人表態,這只是把台灣人的心越逼越遠。如果我們繼續選擇沉默,就是在殺死我們的言論自由。」

受限於市場,中國確實成為華語影視圈淘金首選,加上戴立忍、周子瑜等前例,影視人員對政治多選擇緘默。鄭有傑說:「我知道要大家站出來不容易,但中國就是看準我們這點,現在的問題是我們的選擇,並不是只有一條路能走,選擇哪個價值才重要。」導演鄭有傑。(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