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升格主播收入砍10萬 上線第一天最怕「這件事」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午間新聞5日將正式改版,找來網紅「視網膜」陳子見擔任主播,年僅23歲的他,也成為華視最年輕黃金時段主播,他今受訪透露壓力頗大,雖已經進棚與新聞部經理莊豐嘉討論超過1個月,也已經試錄多次,但5日上線第一天就遇奧斯卡頒獎典禮,也讓他擔心沒時間準備,「我真的很怕念錯得獎名單,要是第一天就搞砸,那就完蛋了。」

他從小就有主播夢,長大後考進彰師大中文系,後來直到大學參加公民記者研習營,認識現任華視新聞部經理莊豐嘉,才又重拾主播夢想。他坦言,當初莊豐嘉邀他入主華視,他考慮了一周才答應,有一部分是因為收入會銳減。他透露網紅時代雖收入不穩定,但最高一個月可賺進30萬,最少也有進10萬收入,入主華視當主播第一個衝擊到的就是收入,尤其是必須杜絕業配置入,收入勢必減少許多,對此新聞部經理莊豐嘉笑說:「我沒跟他要求保證收視率,所以收入銳減這塊我也不負責了。」

陳子見笑喊,當初猶豫要不要接下主播位置,有問過算命師,「爸媽有熟識的算命師,從小到現在都算得很準,那時候問他,算命師是說我30歲以前都可以闖闖看」,他因此放膽嘗試。當時會以視網膜當藝名,是因為自己近視高達1300度,「國小一年級一百度,二年級兩百度,就這樣一路攀升」,後來因為視網膜破洞,朋友說命中缺什麼就該補什麼,就決定以「視網膜」當自己的藝名,也因為高度近視而從小習慣戴眼鏡,未來播新聞將會改戴隱形眼鏡,「因為怕鏡片反光,就只能戴假鏡框上陣」。

而陳子見入主華視也帶來新氣象,多次討論方向外,也要求報新聞時不要有跑馬燈,播出背景畫面也照他要求,跟著改版。他自己也希望未來能增加人物專訪,「現在縣市長選舉快到了,訪問對象可能會以政治人物為主。」莊豐嘉則表示,陳子見雖掛名主播,但實際上是午間新聞製作人,從播報順序、內容、專題單元等都放手讓陳子見設計,也希望他入主後,能拉攏年輕族群,增加網路收視及影響力。網紅「視網膜」陳子見5日將正式上線,擔任華視午間新聞主播。(華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