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無敵小生媽媽經)名菜遭女兒吐槽 孫翠鳳:廚藝退步功夫才會進步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歌仔戲無敵小生孫翠鳳回到「媽媽」的角色,是不是會煮飯菜給孩子吃呢?孫翠鳳想當然爾地頻點頭說:「會啊!而且我煮的都是名菜!」沒想到女兒陳昭賢很不給面子,在旁邊搖頭苦笑又搖手示意:「不好吃!」

昭賢雖然是在現代社會成長的小孩,但從小跟著父母與戲班到處游牧演出,整個大家族就是她的家庭,是跟著戲班吃大鍋飯長大的,對於媽媽輪值煮年夜飯端出的名菜,只用「好看」形容。

其實孫翠鳳在傳統歌仔戲班裡是非典型的小生養成,小時候在老台北一般家庭呵護成長的「小姐」,連飯都不會煮,為了嫁給背後有整個戲班一大家族的陳勝福,特地到烹飪班學煮菜,結果,學會一堆有名的大菜,卻不會用大灶生火煮飯,老是把鍋底煮成燒焦的鍋巴,廚藝連女兒都搖頭。因此,當孫翠鳳生完大女兒、苦練成小生,後來變成越來越有名的「無敵小生」之後,孫翠鳳就安慰自己,「廚藝要退步,功夫才會進步!」

倒是有一點孫翠鳳很堅持,大女兒過幾個月要生寶寶,孫翠鳳說,一定要親自煮麻油雞給她坐月子吃,還打包票,「不會難吃」!孫翠鳳與女兒陳昭賢。(記者陳逸寬攝)孫翠鳳在傳統歌仔戲班裡是非典型的小生養成,小時候在一般家庭呵護成長的「小姐」,連飯都不會煮。(記者陳逸寬攝)陳昭賢苦笑吐槽媽媽煮的菜不好吃。(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