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蒼井優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自由副刊〕

由森林系女孩蒼井優一反既定印象大膽演出,近日已上映的電影《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原著由日本女作家沼田真帆香留(Numata Mahokaru,1948-)所著。

全書描述一年輕女子周旋於三男之間,也周旋於往事無止休的回訪之中。沼田真帆香留著力形塑小說女主角十和子危脆的心理狀態:狀似頹廢,但內裡真正有著對愛的貪婪──只要能被愛,寧可作踐自己;若不能被最愛所愛,也要無動於衷地被其他的誰愛著。於是,悲劇自謊言萌芽,因惡意與愚昧而擴大,在渴愛者的身上扎根,最終開出惡臭的花。

除了藉由「記憶」一事使小說敘述迂迴,作者亦微妙地掌握感情關係中的恐怖平衡,並成功地使讀者流露知情者的哀憫。作者擅於藉細節說明人物,無論是俊美而薄倖的年長前男友,意外擦出火花的不倫新男友,形同夫婦卻猥瑣、不潔的現任情人,精心在十和子未能醒覺的日常中,安排伏線,而又於真相揭露的一刻,也一併揭曉愛是什麼。蒼井優(右)在新片《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與竹野內豐(左)上演激情車震。(天馬行空提供)《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沼田真帆香留著,劉姿君譯,麥田出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