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楊雅喆自嘲「壞導演」 《血觀音》大賣喊話跪金馬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導演楊雅喆執導的《血觀音》與導演蕭雅睽違8年執導新片《范保德》,雙雙前進鹿特丹影展,兩人昨出席一同記者會。楊雅喆被問到《血觀音》全台約8733萬票房,堪稱近年金馬鍍金後票房最亮眼的電影,他坦言很滿意,更笑說「我可能要去跪金馬奬、跪執行長聞天祥老師!」

《血觀音》這回除了將在影展上進行歐洲首映,楊雅喆也透露主要是要到市場展與國外片商洽談賣片。他透露,宣傳完電影後很少跟演員們聯絡,自嘲:「這樣講好像是一個很壞的導演」他說希望14歲的文淇可以少穿一點高跟鞋,「可能經紀公司喜歡讓他看起來像個大人,但這樣會影響發育!」但想想也是「別人的女兒」,怕自己管太多。

蕭雅全的新片《范保德》則在當地進行世界首映,同時角逐影展「大銀幕奬」。該片找來導演侯孝賢監製,蕭雅全透露因曾擔任《海上花》的副導,和侯導建立深厚交情,除了前期幫他看劇本,還看了三個版本的剪輯給予建議,他笑說每次侯導看,自己都「坐立難安」,最後侯導給予「台灣的故事」的評語,讓他感動受到鼓勵。

《范保德》未含行銷成本約5000萬,故事描述黃仲崑飾演的范保德發現自己生病後,決定前往日本尋找50年前離家的父親,飾演他兒子的傅孟柏陪伴父親,兩人在旅程中培養感情。蕭雅全透露,為了尋找女主角,力邀已離開演藝圈20多年的模特兒王秀峰參演,兩人視訊聊過故事後,她特地從義大利飛回台灣拍攝兩周。他也大讚王秀峰保養得超好,「她都靠做瑜伽,還有喝葡萄酒跟橄欖油,很陽光健康」,更透露對方教她喝橄欖油,讓楊雅喆好奇「到底怎麼喝?」兩人當場開始討論起怎麼喝,相當逗趣。該片預計9月在台上映。電影《范保德》與《血觀音》進軍鹿特丹影展行前記者會;《范保德》導演蕭雅全(右)、《血觀音》導演楊雅喆。(記者陳奕全攝)電影《范保德》與《血觀音》進軍鹿特丹影展行前記者會;《血觀音》導演楊雅喆。(記者陳奕全攝)電影《范保德》與《血觀音》進軍鹿特丹影展行前記者會;《范保德》導演蕭雅全。(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