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難得一見 故宮原味呈現印度非物質文化遺產查烏舞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故宮於去年舉辦「2017印度光明節」系列活動,獲得廣大迴響,今年再度與印度台北協會合作,將於本週六(1月27 日)晚間5時起,在故宮北部院區正館B1舉辦「動感查烏‧ 印度面具樂舞」活動,由印度文化友誼協會(Indian Council for Cultural Affairs, ICCR)贊助覓嵐查烏樂舞團來台演出,展現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印度「查烏舞」傳統舞蹈之美。

故宮表示,「查烏」一詞源於梵語「Chhaya」,意思是面具、影子或形象。查烏舞(Chhau Dance)起源可追溯自印度原住民舞蹈和戰場上的演練,是印度東部的傳統民俗舞蹈,由傳統藝術家族或當地村落中的男性,以口語代代相傳舞蹈技藝,並於2010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查烏舞演出劇本大多改編自印度史詩《羅摩衍那》和《摩訶婆羅多》裡的故事、神話、民間傳說或其他抽象主題,舞蹈動作則模擬自鳥類野獸或作戰技巧。至於舞者們穿戴的華麗服裝、頭飾與面具,更是「查烏舞」表演時最吸睛的元素。

將於故宮演出的「動感查烏‧印度面具樂舞」,則分別演出神話故事「都加女神除水牛魔王」, 以及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中的「獵人和神箭手阿朱那」、「 勇士阿比曼」等3段舞蹈,是國內難得一見的印度「查烏舞」傳統舞蹈表演。

故宮將於本週末晚間推出「動感查烏‧ 印度面具樂舞」活動。(故宮提供)查烏舞是印度東部的傳統民俗舞蹈。(故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