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出絕命鎮》你不知道的事 導演親自揭露隱藏含意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由喬登皮爾(Jordan Peele)初試啼聲執導的電影《逃出絕命鎮》,以驚悚題材大談種族歧視、催眠等議題,在全美票房破億,片中許多小細節及隱藏版結局,也引起許多影迷瘋狂討論。近日導演喬登皮爾接受美國《浮華世界》(Vanity Fair)專訪,親自解開影迷疑惑,哪些是深富寓意的借代手法,哪些只是網友過度腦補。

導演表示,男主角首次拜訪女友家時,黑人管家和園丁站在門口親自接客,證明他們就是爺爺奶奶,而舉辦派對時,其他賓客皆以黑色轎車接送,則暗示被囚禁在體內的黑人靈魂。此外,男主角因嚴重煙癮造成雙手發抖,女友家人建議透過催眠治療,其實最終目的是要他保有健康的身體,被拍賣時競標的身價才會高。

住在黑人園丁身體裡的爺爺,經常在深夜裡練跑,這段其實借用了1936年柏林奧運會的故事,當時黑人選手傑西歐文斯代表美國出戰,贏得4面金牌的他卻因膚色問題,在與希特勒及眾多官員握手時被拒。導演透露,該片段原先還有一句爺爺的台詞,「傑西!我總算打敗你了!」後來導演覺得太多餘、白話,決定直接刪掉。

此外,許多網友揣測,白人女主角習慣將有色的麥片,與白色的牛奶分開食用,明顯隱喻白人與有色人種不可共存的概念。對此,導演解釋,他只是想呈現這個角色的怪異性格,才會有如此詭異的吃法,並無暗示種族歧視的意思。《逃出絕命鎮》由喬登皮爾執導,以種族歧視、催眠、黑奴為議題。(翻攝自IMDb)導演透露,喜歡在深夜練跑的黑人園丁(右)有句重要台詞被刪掉。(翻攝自IMDb)網友認為白人女主角習慣將牛奶與有色麥片分開食用,象徵白人與有色人種不可共存的概念。(翻攝自IMD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