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捧金馬回《人間》演小咖 陳竹昇不演很難過

《人間條件1》彩排,李永豐(左起)、陳竹昇、黃韻玲、柯一正。(記者胡舜翔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綠光劇團啟動「台灣野台戲劇工程」,首演劇碼:滿足心中缺憾的幸福快感。

舞台劇《人間條件1》啟動「台灣野台戲劇工程」,將於週末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中央草坪免費演出,原班劇組本週紛紛重回綠光排練場,黃韻玲見到新科金馬最佳男配陳竹昇,起鬨要他舉起「狂賀金馬獎」水杯合照,製作人李永豐也喜孜孜地湊進鏡頭裡。

高中就跟著知名雕塑家李良仁(李永豐的大哥)進劇團做布景道具,陳竹昇可以說是跟著紙風車與綠光劇團一起長大,也會趁工作之便偶爾充數跑龍套,或在電視電影裡演個可能連角色都不算的咖。《人間1》最初的布景就由他統籌,2003年重演時,吳念真叫他演「奧少年」,一個小小的角色就讓他高興得不得了。

直到2016年,陳竹昇已在戲劇裡攅到主角的位置,並開始憑演技鍍金,《人間1》最後一次在劇場重演,陳竹昇由「奧少年」變成里長伯李永豐的「柱仔腳」,還是小角色。吳念真宣布《人間1》將走出劇場到野台演給大家看的前夕,陳竹昇喜得金馬最佳男配,回到《人間》,還是演「柱仔腳」!

有金馬加持沒有加戲嗎?李永豐說,「不用加戲啊,因為我們都會自己亂加亂減。」確實,在《人間》過招的全是戲精,從李永豐到黃韻玲、柯一正到唐美雲,哪一個不是隨興捻來都是戲的大咖?

陳竹昇笑嘻嘻地說,演什麼都好,最重要的是每次都能會來演,「若有一年無法回來演,心裡就會很失落。」他說,從《人間》首演至今,時隔16年,以前大家幾乎都單身,現在則攜家帶眷在台後陪伴,綠光成員從大家庭「繁衍」成大家族,老婆帶小孩、哥哥顧弟弟,每次巡演就讓人聯想起以前歌仔戲班的後台人生,因為演戲把大家情感牢牢牽繫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