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式蛤蜊湯登美爆紅 阿基師點出「關鍵偷吃步」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最近台裔廚師王凱傑(Jason Wang)在Star World《廚神當道美國版》,用一碗台式蛤蜊湯,收服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讓他盛讚無可挑剔,他運用蝦殼、薑、蛤蜊與白味增製做出高湯,並加上九層塔與青蔥,做出一碗創意的蛤蜊湯。對此,阿基師昨出席《型男大主廚》新加坡版本錄製記者會,提到蛤蜊湯其實不需要用雞湯或其他湯頭錦上添花,「只要用清水煮,在起鍋前放薑」,加些酒提味,不要放香油,就非常美味。

阿基師分享自己的「偷吃步」,提到高品質的蛤蜊非常重要,接著將蛤蜊與冬瓜一起熬煮,再依個人口味調整味道,加入幾滴米酒,還強調不能使用雞湯或湯塊調味,會導致湯的味道變得混濁。此外,他指出有些人會在熬煮過程加入薑絲,但根據他的專業技術,薑煮久會破壞蛤蜊的鮮味,因此最好的加入時機是在準備起鍋時。他也建議湯跟蛤蜊量最好的比例是「3比1」,且不要放香油,「香油若碰到不新鮮的蛤蜊會有汽油味」,至於香蔥蒜的部分也是自行掌控。三立綜藝《型男大主廚》新加坡版錄製記者會,阿基師。(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