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慧如陪癌母治療9年 支持傅達仁安樂死決議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潘慧如今出席癌症希望基金會宣導「神經內分泌瘤日」,被問到近日傅達仁提倡安樂死一事,她相當贊成,也憶起過去陪媽媽抗癌的9年艱辛歲月。她提到媽媽過世當天原本要出院,後來發現腹痛、肝臟破裂,只好繼續住院,「那時醫生說媽媽只剩一天時間,我求醫生多開點嗎啡,因為媽媽怕痛。」並說媽媽在彌留之際,仍記掛著想回家幫外婆做菜。

潘慧如今出席活動,贊同傅達仁提出安樂死政策。(記者蕭方綺攝)後來她媽媽在嗎啡幫助下,在家中安詳過世,她說患者對抗病魔相當辛苦,家人只能在旁守候,也因媽媽的例子,讓她意識到將來生病,也不想拖累家人,緩緩說道:「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想走的方式。」

此外,她也談到家族有癌症病史,加上日前手指割傷,竟失血過多,昏倒在醫院門口,後來還量不到血壓跟脈搏,緊急轉院,後來去做全身健康檢查,幸好僅是營養不均衡,沒有大礙。潘慧如今和眼球先生一同出席活動,場面熱鬧。(記者蕭方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