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遭中國封殺流亡 曝台灣「這裡」最安全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高雄電影節昨放映「高雄拍」短片計畫,推出遭到中國政府封殺、流亡香港的導演應亮新作《媽媽的口供》,該片以沉痛黑白的影像,融入導演自身流亡香港的生命經驗,譜寫出一段母女之間的動人情事,全片也埋著中國與台灣兩國間的政治情勢暗喻。

該片焦點莫過女主角必須遵守來台潛規則,不得與流亡在外的女兒「同框」出現在公眾場合,對於該段劇情,應亮坦言有部分是自己親身經歷,也透露:「頗多流亡在外的藝術家,常選擇在高雄與中國家人會面,一方面是因為這裡非政治首都,另一點則是比其他城市『安全』。」

應亮也表示,該片選角初期遭遇極大困難,主因多是政治敏感而遭拒,最後還是找了最熟悉的夥伴耐安演出,他也盛讚耐安在片中的演技更為爐火純青。

高雄電影節於10月20日至11月5日在高雄市圖書館總館、MLD台鋁、高雄市電影館登場;「高雄拍」單元也將於11月4、5日於台北登場,詳情可洽高雄電影節官網或臉書粉絲團查詢。導演應亮攜新作《媽媽的口供》出席高雄電影節。(高雄電影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