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亞蘭帶新秀負重任 冬山河水上巴士變身古船

陳亞蘭演出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台視提供)〔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正加緊拍攝中,為配合劇情需要,台視和劇組合力精心策劃,將宜蘭冬山河一艘現代「水上巴士」改造成精緻優美的古船,巧奪天工的技法讓不少觀光客嘖嘖稱奇。

左起郭子乾、陳亞蘭、林佩儀演出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台視提供)在「路遙知馬力」單元飾演「路遙」的陳亞蘭表示:「在台灣要拍古裝戲,不是演戲困難、而是場景陳設困難,這艘船更是難上加難。美術組與導演宗華討論後,經過多日規劃丈量設計,終於成功將水上巴士打造成古船,並在好山好水的冬山河拍攝這場兄弟巧遇的重頭戲。」

陳亞蘭演出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台視提供)郭子乾飾演陳亞蘭劇中的知心兄弟「丁霸」,其他演員大多是由「楊麗花歌仔戲」海選活動選出的優秀學員參與。楊麗花為傳承歌仔戲並導正社會風氣,再度復出製作教忠教孝的好戲,陳亞蘭轉述楊麗花的想法:「她認為看歌仔戲的孩子不會變壞,所以全力以赴要完成使命。」也特別感謝圈內好友全力相挺:「郭子乾、王彩樺、白雲、澎恰恰等好友都是義不容辭、兩肋插刀支持台灣文化。」郭子乾開玩笑說:「沒想到這齣重情重義的戲也有『船』(床)戲,我是來演教忠教孝中的『肖ㄟ 』(台語瘋子),亞蘭是來英雄救美。」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宜蘭水上巴士照片。(台視提供)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宜蘭古船照片。(台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