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炎憲全集《治史起造台灣國》發表 賴清德贈花籃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今(30)日舉行《治史起造台灣國》張炎憲全集新書發表會,董事長吳樹民表示,很幸運能與張炎憲熟識,他帶著「背後有很大堅持」的笑容,做了很多重建台灣史觀的口述歷史,這些歷史,將一步一步帶領台灣人走向獨立的路。張炎憲全集新書發表會今(30)日舉行,行政院長賴清德贈送花籃致意。(記者楊明怡攝)

吳樹民說,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後說自己是台獨主義者,「做一個社會運動者,敢這樣表態的很少」,他相信賴清德敢這樣說,一定是因為有很大的信心,「所以我們台灣人要有信心」,他在美國時,有猶太人告訴他,台灣人是最優秀的民族,台獨之路已經走了三、五十年,會堅持繼續走下去。張炎憲全集新書發表會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多功能展演廳舉行,場內座無虛席,主辦單位提早因應,在場外設螢幕轉播。(記者楊明怡攝)

《治史起造台灣國》全集共9冊,每冊約450頁,分「研究論文與演講紀錄」、「政論時論史論」、「二二八相關」、「序文導論」、「人物與時代」5主題收錄660篇文章。吳樹民說,由於有志一同者齊心努力、出錢出力,分工收集張炎憲整理的史料,才能在張炎憲逝世將滿3年之際出版他的全集。吳樹民不願多談邀總統蔡英文寫序的始末,但強調,3月赴民進黨中常會報告張炎憲全集募印計畫時,蔡英文曾答應予以協助,「事實上也給我們很大的幫助」。《治史起造台灣國》全集共9冊,分5主題「研究論文與演講紀錄」、「政論時論史論」、「二二八相關」、「序文導論」、「人物與時代」收錄約660篇文章。(記者楊明怡攝)張炎憲全集新書發表會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多功能展演廳舉行,場內約200座位座無虛席。(記者楊明怡攝)

新書發表會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多功能展演廳舉行,館長楊振隆表示,張炎憲號召力一向很強,為了辦發表會,館方和主辦單位已提早規劃,包括在展演廳增加超過一倍的椅子,在廳外透過螢幕轉播等,今日參與民眾約400人,是他去年上任以來紀念館參與人數最多的活動。范雅鈞(右起)、何義麟、游錫堃、張勝彥、向陽、詹素娟追憶張炎憲。(記者楊明怡攝)

今日出席新書發表會者包括國史館館長吳密察、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作家向陽、李敏勇、李筱峰等人,總統府與行政院分別由秘書長吳釗燮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具名致贈花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