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曲中心制服亮相 裙褲設計藏祕辛

台灣戲曲中心前台服務人員制服。(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提供)〔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灣戲曲中心10月3日開幕,前台人員制服今(30)提早曝光,令人眼睛一亮的男女裙褲裝設計,既有來自長袍大褂的傳統意象,還有不為人知的實用小祕密。

操刀設計戲曲中心前後台服務人員制服的「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營運總監林佳宜表示,前台人員是場館門面,制服必須有型有款,但是當他們導引觀眾進場時,又必須「完全看不見」,不致影響觀眾欣賞演出的權益,所以制服內搭、外套、裙褲都是純黑色,裝備手電筒等道具的配件包也是近黑的深灰色。

台灣戲曲中心前後臺服務人員制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戲曲中心女裝制服外套前襟形狀轉化自代表祥瑞的「雲紋」,男裝制服襯衫為傳統戲曲服裝常見的「箭袖」,男女皆著的裙褲,則取材自長袍大褂,達到傳統與時尚的平衡。

林佳宜表示,男、女制服造價大致相同,一套不含鞋約6千元,選擇裙褲,還有一個實用的理由,因為戲曲中心將前後台管理服務工作委外,由「太和藝術製作」負責,未來該公司將調度旗下員工在戲曲中心節目上演時服務,所以戲曲中心制服不像兩廳院一人一套,而是準備5種尺寸約350套制服,給所有場館皆有演出時的最大人力需求70人穿著,「裙褲比合身衣褲更能適應體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