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廳院30歲 紅絨座椅成捷運站觀光景點

在兩廳院是否也有一個你的專屬座椅?(記者凌美雪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在國家戲劇院2樓第1排的第1個座位,30年來,有個女孩幾乎都買了同樣的座位,看了無數個歡笑與淚水交織的表演,伴隨她成長;6年前,一個20歲的少年走進了兩廳院,原本立志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的他,那天晚上在觀眾席上做了改變一生的決定,……;有個剛做完化療、蹣跚回家女孩,卻在路上又碰到隨機殺人的鄭捷,亂刀所及,受了重傷,女孩經歷了難以想像的波折磨難,坐在兩廳院觀眾席上,隨著燈光暗下,發現,原來戲也如人生。

國家兩廳院將於10月迎接30歲生日,透過募集計劃及探訪得知這3個觀眾與兩廳院之間的情緣,決定把他們的故事拍成影片,作為30周年的紀念,也感謝30年來所有觀眾的支持。

觀眾席絨布紅椅成為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熱門拍照景點。(記者凌美雪攝)為30年特別設計的文創商品,也以每個人在劇院裡都有一個自己的座位為概念發想,製作了相當精緻的「兩廳院觀眾席紅椅隨身碟」,首批成品今天出爐,預計不久之後將可成為兩廳院限量商品。

此外,兩廳院與台北捷運公司合作的「藝想實境 NTCH x metro」跨界活動,「樂藝30:你所不知道的兩廳院」展覽,目前正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處中正藝文廊展出,將兩廳院深植人心的重要意象運用線條創藝呈現,如觀眾席絨布紅椅、三層樓高管風琴、華麗弧形階梯、水晶吊燈、神獸雕像等,展現包羅萬象的藝想世界,發掘兩廳院30年來不為人知的故事與轉變。在10月底以前,經過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時,不妨停看聽,在紅椅上歇一歇,享受路過的藝文氣息。

影音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