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菲父親辭世慟喊「爸爸是寶貝」 21字喊話安慰費玉清

張菲受訪,難掩喪父之痛。(記者陳逸寬攝)〔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綜藝大哥大」張菲、恆述法師和費玉清的父親張舞曦於21日在家中辭世,享耆壽96歲。今張菲出面受訪,忍不住哽咽落淚,表示父親走的安詳圓滿,但親人離世之痛,筆墨難以形容,「爸爸是我們家的寶貝」。張父離世時,恆述法師、費玉清人在國外工作,沒見到父親最後一面,他則與兒子、兒媳婦隨侍在旁。

張菲透露,父親2周前住院,他與費玉清、恆述法師都輪流照顧,原本病情好轉預計出院,爸爸更向費玉清、恆述法師表示,「你們安心出國工作,有阿牛(張菲)照顧我就好」。沒想到姊弟倆出國後,父親病情急轉直下,洗腎時突身體不適,搶救無效院方發出病危通知。張菲表示當時他已做好心理準備,「我就把爸爸帶回家,他的孫子、孫媳婦都在旁邊」,隔天中午父親就在家人陪伴下歸往天國。

他第一時間傳訊息告知恆述法師,「家中有事快回來」,恆述抵台後才得知父親辭世,唯獨費玉清他遲遲未通知,擔心弟弟會因父喪影響心情,無法繼續節目錄影工作。他表示費玉清是不可多得的孝子,可以稱得上是第25孝,擔心弟弟的他,今也透過媒體喊話,「我想告訴他,生前的孝順,比過往後所做的都更重要」,希望能安慰小哥心情。

他表示,父親已經96歲,年事已高,其實大家都有心理準備,對於父親他就是2個字「感念」,「我們3姊弟在歌舞中征戰,得到很多榮耀,但遠遠不及我父親拿全國模範父親楷模為家族帶來的光彩,這個成就勝過金鐘、金曲。」

他表示,父親生前曾是獅子會會長,先前95歲高齡仍去開會,與獅子會會友常一起吃飯,感情深厚,希望獅友們或藝人朋友這幾天若有時間,也來板橋靈堂這看看父親,至於後事部分,父親曾交代要低調,預計10月3日家祭、不辦公祭,感謝各界關心。

據悉,他淡出小螢幕6年時間,曾多次想復出,都考慮到父親身體關係作罷,曾私下對友人表示:「萬一父親走了,我怎麼錄下去」。今他受訪時也表示,他其實先前答應華視復出主持節目,時間表一再延宕,也是考慮到父親身體,希望華視體諒。對此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表示,能理解張菲心情,已傳訊息致意並送花,節目行程一切以他家事為重,將全力配合,明天也會前往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