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陶傳正搭檔馬世芳主持 邀齊豫高唱經典西洋歌

齊豫在《閃亮的年代》高唱經典西洋歌曲。(公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公視自9月10日起,每週日晚上八點播出全新的音樂節目《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由有著老靈魂的文青馬世芳,和第一次主持電視節目的老頑童陶傳正搭檔主持,首集特邀曠世女伶齊豫與音樂創作鬼才許常德擔任特別來賓。

齊豫參加陶傳、馬世芳主持的《閃亮的年代》。(公視提供)

節目中,齊豫除了演唱耳熟能詳的西洋經典,並特別為本節目加碼獻唱專輯未收錄曲《昨日重現》(Yesterday Once More),一飽觀眾耳福;許常德更分享,國中畢旅最痛苦記憶就是因為無法收看唐尼與瑪麗(奧斯蒙兄妹)主持的節目,而哭了一整晚。

解偉苓、許常德參加陶傳、馬世芳主持的《閃亮的年代》。(公視提供) 

《閃亮的年代》以1950至1980年代曾經風靡台灣的西洋歌曲為主軸,主持人馬世芳說:「這些曲子包準讓四五年級生,再一次經歷青春期的情感,回憶那一段生命的美好,體會不老的青春。」人稱「陶爸」的陶傳正,因遇到王偉忠而做了8年廣播,48歲遇到李立群去演舞台劇,進而進軍《公視人生劇展》。不過,陶爸其實最想做的是拿著吉他上台表演做歌手,這個夢想16歲萌芽,71歲終於在《閃亮的年代》中實現。

齊豫參加陶傳、馬世芳主持的《閃亮的年代》。(公視提供)

齊豫挑選演唱的英文歌曲多半選自美國的西洋民謠,注重詞的內涵,反映自己的想法,再經由自己詮釋唱出。她以瓊·拜亞(Joan Baez)的《鑽石與鐵繡》(Diamonds & Rust〉揭開了序幕,這也是她當年獲得第2屆金韻獎冠軍,第1屆民謠風的冠軍歌曲。事隔30多年再次以空靈悠遠的聲調,唱出這首經典艱澀的歌曲,同時獻唱高難度的歌曲《梵古》(Vincent)、《故事》(Stories)展現見山又是山的實力。齊豫更特別獻唱本節目主題曲、卡本特兄妹的《昨日重現》,馬世芳備感榮幸地說:「這是齊豫版宇宙首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