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李國毅《麻醉2》太燒腦 選角被逼「20分鐘寫出歌」

《麻醉風暴2》李國毅。(記者陳逸寬攝)〔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黃健瑋、吳慷仁、李國毅、孟耿如、劉品言等演員今出席公視《麻醉風暴2》首映會,李國毅在劇中扮演年輕外科醫生「熊崽」,夜晚則是嘻哈歌手,2種專業的雙重壓力讓他一度背台詞背到想哭。今他在主持人要求下,現場即興秀了段RAP,引爆台下觀眾掌聲。

《麻醉風暴2》首映會 吳慷仁(左2起)、劉品言、導演蕭力修、導演洪伯豪、李國毅、孟耿如、黃健瑋。(記者陳逸寬攝)他表示當初試鏡時,導演曾要求他現場表演一首饒舌歌,他率直回:「導演我沒準備」,沒想到卻被要求現場20分鐘即興創作,他只得硬上寫了4句歌詞;今導演蕭力修、洪伯豪聊起這段插曲,結合最夯流行語開玩笑回:「當時就想看他有沒有free Style」。

而他是劇組公認,所有角色中專有台詞最多的一位,常是早上上完手術課,下午就立刻「現學現賣」,他今大吐苦水表示手術戲,所有不論是拿刀、切開、縫合都要一氣呵成,「我的手術戲每次都沒休息,全都是一鏡到底」,讓他壓力相當大;他最後殺青戲是要開饒舌演唱會,需要表演4首歌,每首歌照樣一鏡到底,甚至其中一首歌到當天才拿到,他只得現場猛練習,最後成功殺青,導演們也表示喊下OK的瞬間,忍不住流淚,力讚他表現得很好。

此外,李國毅今坦言,雖然專業戲讓他壓力極大,但演出時,拍《麻醉2》比拍偶像劇輕鬆,不用顧慮怎樣做比較帥,只要專注在詮釋角色就好,自爆「我有一幕騎腳踏車忍不住甩尾,被導演說太帥重來」。而他拍完《麻醉2》後,又立刻接拍偶像劇《如政親臨》,坦言當時有點走火入魔,「那時候常會覺得怎麼會這樣拍,但後來立刻調整,畢竟偶像劇要的東西不一樣。」

該劇9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在公視播出,八大戲劇台、民視則各自從10日起每周日晚間8點、10點播出;網路平台則在LINE TV、KKTV、愛奇藝、CHOCO TV、YAHOO TV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