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世大運20年來最棒轉播中心 台灣創意讓柯P都震驚了

柯P(右)視察世大運IBC,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左)、總經理郭建宏(右二)陪同。(華視提供)〔記者易慧慈、曾德蓉/專訪〕華視投入1億多元預算打造國際轉播中心(IBC),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很滿意,連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都認證「這是20年來建造得最好的IBC」,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認為,除了國際級規格的軟硬體設備,科技感與美感也是核心價值,讓這個IBC成為台灣驕傲。

FISU會長參訪世大運IBC,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左)陪同。(華視提供)郭建宏說,轉播國際級賽事,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斷訊、品質要好,「訊號傳輸中心除了傳給台灣的訊號,還要傳到全世界,世大運不只是一個台灣的賽事,還是國際的賽事,第一個要求傳播的品質好不好,不能弄一個爛機器,不然傳出去很丟臉;第二個要保證不斷電,還要考慮到地震,請了國家地震協會的博士來測試防震」。

為了避免中控室器材過熱,導致斷訊,華視安裝了排熱系統,還是擔心「不夠力」,員工靈機一動,將排熱方式變更成放送冷氣,外賓參訪時,還驚呼形狀像韓國烤肉店的排煙設備;機器後方也架設防震措施,通過防震標準,即使晃動,也可以保證不會影響轉播訊號。

華視投入1億多元預算打造國際轉播中心(IBC),圖為防震跟散熱系統。(記者易慧慈攝)柯文哲在賽前參訪IBC時,看到郭建宏展示玻璃「科技屏幕」影像時,曾忍不住驚嘆:「知道目前科技可以做到玻璃有霧面跟透明的切換,華視這次加上投影的影片播放效果,非常新穎、有科技感。」

郭建宏解釋,當時硬體設備建置完畢後,他看完後不忍潑這些認真的員工冷水,只委婉地說「好像樸實簡陋了一點」,後來華視找上新生代科技團隊「未來城市」,合力打造了高科技與美感並存的IBC中控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