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馬如龍靠嘴打架「快狠準」 自爆因颱風人生大轉彎

馬如龍(右)、紀露霞出席《台灣廣播經典名人錄》新書發表會。(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寶島歌后」紀露霞、馬如龍今出席《台灣廣播經典名人錄》新書發表會,2人各自在台上重現,當年在播音室主持節目、武俠廣播劇的實況,讓眾人拍手叫好。馬如龍透露,當年颱風改變他人生,「因為颱風我才會進入廣播圈,接著才有機會進入演藝圈。」

馬如龍出席《台灣廣播經典名人錄》新書發表會。(記者宋志雄攝)

81歲紀露霞於1961年,進入正聲嘉義台主持廣播節目《紀露霞時間》長達15年,包括楊麗花、鳳飛飛和甄妮等大牌藝人,都曾上過她的節目。她今即興秀出廣播開場白,獲得眾人讚賞,回憶當年播音間趣事,她笑稱當時沒冷氣,播音間熱個半死,每次都要靠工作人員放冰塊,再搭配電風扇,替室內降溫。

紀露霞出席《台灣廣播經典名人錄》新書發表會。(記者宋志雄攝)

而78歲馬如龍今以一口道地台語,精彩重現廣播武俠劇的道地「氣口」。他表示民國50年他剛當兵完退伍,因颱風災情慘重,正煩惱沒工作,卻因緣際會遇到廣播業金主,進入廣播圈。有功夫底子的他,講話正符合武俠劇的「快、狠、準」,累積不少忠實觀眾,之後又因華視開播缺演員,輾轉進入演員這行,成為改變一生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