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歌之母獲貢獻獎 兒子馬世芳驕傲:早該給她

馬世芳。(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馬世芳和陶曉清是廣播界中知名且資深的母子檔,昨日廣播金鐘公布入圍名單,馬世芳以節目《音樂五四三》入圍主持人獎,母親陶曉清則是榮獲「廣播金鐘獎特殊貢獻獎」,昨馬世芳在臉書上直言「說真的,早該給她的」,認為媽媽資歷豐富,能獲得此獎實至名歸。

陶曉清。(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馬世芳驕傲表示:「不因為我是她兒子才這麼說,你去問問經歷過那個時代的廣播圈、唱片圈、娛樂圈幕前幕後的老咖,陶姊值不值一座廣播金鐘特殊貢獻獎?答案明擺著的嘛。」同時他也透露媽媽近況,媽媽本已退休,但是去年應乳癌病友協會邀約,創辦了CanCheers牽手之聲網路電台,做得很起勁。這個電台的DJ陣容和節目表攤開看看,根本完勝很多商業電台。

陶曉清這位跨界廣播和音樂的傳奇人物,在事業上有著精采一筆,陶曉清被稱「民歌之母」,她既非歌手也非創作者,卻在民歌剛萌芽的年代為民歌手打造舞台。不過她私下家庭也有著一段挫折,2009年名作家老公亮軒(本名馬國光),和學員有段桃色風波,另外在她67歲那年發現得乳癌,她經歷過情變、罹癌、抗癌,曾說「病不是一種限制,而是在提醒她生命有限,必須做有意義的事」,她現在剛過七十,從心而欲,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