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麥克是台灣4倍價 台片導演到這參賽只吃白水煮蛋

導演李永超。(海鵬提供)〔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台灣紀錄片《血琥珀》(Blood Amber)入選今年第70屆瑞士盧卡諾影展「影評人週」競賽,該影展除歷史悠久外,也以拔擢新銳導演聞名,侯孝賢、楊德昌和李安都曾在此入圍並獲獎,而《血琥珀》則是影評人週單元成立27年以來,首度入圍的台灣片。該片導演李永超很激動,也於昨天抵達當地,準備角逐評審團大獎和約合台幣25萬的獎金。他向來節儉,見當地的麥當勞大麥克是台灣的4倍價,捨不得吃,還回飯店吃白煮蛋加香蕉。

該片是李永超首部紀錄長片,為祈求好運,他特別配戴了黑琥珀項鍊,那是他拍完片時在拍攝山間小路撿到的,原本以為是炭打算丟掉,但礦工出身的演員白牧,告訴李永超「這是黑琥珀」,並親自磨光成形送給他作紀念。傳說黑琥珀被賦予了神奇魔力(是德古拉公爵的最愛與象徵),李永超希望能為他此次征戰盧卡諾帶來好運。

李永超在緬甸長大、台灣就學,《血琥珀》是他親入戰區拍攝緬甸聞名於世「血珀」的開挖故事,受到瑞士盧卡諾影展的青睞,描述一群想致富的人們冒著生命危險,在兵連禍結的緬甸山區開挖「血珀」,都在進行人生的豪賭。該片純台資,今天在盧卡諾舉行世界首映,12日舉行頒獎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