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爆炸2》鄭有傑重現太陽花學運 封路30小時老天也相助

鄭有傑在《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加入中國學生黃茜這個角色。(記者趙世勳攝)〔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導演鄭有傑向來熱衷社會議題,7年前他執導《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奪下金鐘最佳迷你影集等5大獎,如今再推第2季,他依舊不改勇於探討社會議題的路線,加入台獨、過勞、太陽花學運等時事,讓戲迷格外有共鳴,第2集學運相關畫面更動員近200名臨演加入,場面浩大被讚「還原度近乎百分百。」對此,鄭有傑透露,當初真的是老天爺賞臉,封路近30小時都沒下雨。

鄭有傑還原太陽花學運場景逼真。(記者趙世勳攝)鄭有傑表示,當初申請封青島東路,拍攝部分抗議場面,卻不巧遇上雨季,每天都在下雨,日期也無法更改,正當他已做好雨備等最壞打算,結果場佈、拍攝、撤場等長達30小時籌備期間都沒下雨,回想當初他也直呼:「這真的是運氣。」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鄭有傑申請封路拍攝學運場面,慶幸當天沒下雨。(公視提供)該劇企劃統籌王藝樺受訪時透露,劇中除運用少數新聞、紀錄片畫面外,包含警察噴水驅離、醫療站、學生社團據點等劇情,是在捷運士林站附近未開放道路拍攝近2天才完成。為了擔心打擾封路附近居民,包含夜晚抗議場面,都是要求演員們「動口不發聲」,抗議聲直到白天才另外錄製,以配音方式接上畫面。至於學運現場的場景還原,也是美術組成員參考資料照重新打造,她笑稱場景太過真實,「真實到當初拍下現場畫面給公視看,公視以為是資料畫面。」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還原3年前學運場面。(公視提供)對於《爆炸2》加入許多爭議時事是否有壓力,鄭有傑坦言壓力不小,「擔心把戲拍壞。」但他當初他保持著要替年輕人發聲,才接下續集拍攝,而時事就是劇情推動的一部分,「不會刻意去避開學運,這對年輕人來說影響太大了」。至於為何加入中國學生黃茜角色,他透露大學中就是有交換生,「每個人生長背景就是不一樣,換個角度看也許能看到更多。」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還原3年前學運場面。(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