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燈泡姊淚訴「來不及說再見」 感人短片入圍國際影展

《來不及說再見》描述了去年的小燈泡事件後,姊姊小蝌蚪訴說對妹妹的思念。(擷取自YouTube)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內湖女童「小燈泡」去年在街頭遭隨機砍殺,震驚社會,家屬面臨突如其來的噩耗,悲痛萬分,事發一年多,小燈泡的9歲姐姐「小蝌蚪」勇敢站出來,透過口述搭配動畫製作短片《來不及說再見》,揭露療傷的心路歷程,也向妹妹「小燈泡」傳達思念,而該片日前也入圍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在影片中,小蝌蚪哽咽又堅強說道,第一次見到妹妹時,家人都非常開心,姊妹一直以來也都相處和樂,直到有天爸媽告訴她,小燈泡變成小天使飛走了,當時她一聽到小燈泡的名字就會痛苦的大叫,不願別人提醒她,妹妹已經不在了。最後她問候妹妹「小燈泡,妳過得好嗎?」、「我們想妳,妳也會想我們嗎?」 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首度公開向國際徵件,吸引國外創作者參與競賽,台灣今年有10部作品入圍,國際短片組有4部,包括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得主《關於他的故事》、導演吳德淳新作《回神》、曾入圍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的蘇柏維新作《作牙》,以及《來不及說再見》描述了去年的小燈泡事件後,姊姊小蝌蚪訴說對妹妹的思念。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期間將從中評選出總獎金130萬的8組得獎作品及2項票選獎,所有入圍作品都將在10月13日至17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放映,詳情可洽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網twtiaf.com及臉書粉絲頁。

相關影音:(影片取自公視兒少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