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瓊瑤新書驚見平鑫濤對她的4字愛意

瓊瑤八月將出版新書,討論老公平鑫濤病況。(取材自臉書)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瓊瑤與老公平鑫濤3子女在今年五月初,曾為了平鑫濤插管一事,透過臉書及媒體,讓家務事檯面化,引起社會關注,當時平鑫濤兒子平雲曾透過臉書指稱父親一向極為注重隱私,很遺憾他的病情變成公開討論的八卦話題,然而瓊瑤卻要在下月出版新書《雪花飄落之前》,曝光平鑫濤病況,此舉引發平家孫子平靜大力反彈。

此書推薦人眾多,其中包括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高希均在推薦文中寫下兩人初次見面,是1977 年暑假在台北,沈君山教授約他去瓊瑤家喝下午茶,他寫道在雅致的客廳中,初見瓊瑤,覺得她美麗、優雅、飄逸,並加註「後面四個字是平先生第一次見面時對她的形容」,默默曝光瓊瑤與老公平鑫濤過去浪漫相處。

瓊瑤八月將出版新書,討論老公平鑫濤病況。(取材自天下文化)

高希均《雪花飄落之前》推薦全文

生之愛情 • 死之尊嚴——瓊瑤以生命寫下:《雪花飄落之前》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 高希均

1977 年暑假在台北,沈君山教授約了我去瓊瑤家喝下午茶。對這位名滿華人世界的女作家,我未見過面,也未讀過她的小說。

在雅致的客廳中,初見瓊瑤,「美麗、優雅、飄逸」(後面四個字是平先生第一次見面時對她的形容)。歉然的告訴女主人:「一直沒機會讀過妳的小說,看過妳的電影;等退休後要細讀妳這麼多的作品。」

人生常會有驚喜。第二次見到瓊瑤竟然是40 年後的六月下旬,40 年後,她更是一位華人世界極負盛名的女作家及製片人。這次見面,我做好了功課。週末一口氣讀完了她剛剛完成的新著《雪花飄落之前》。

這部作品,不再是小說,而是融入了「生死」、「愛」及「新觀念」。瓊瑤從丈夫插管痛苦的貼身觀察、推己及人的博愛之心、細心鋪陳的節奏,在淚水及激動中完成了「一生中最特別的書」。全書情感的敘述,令人感動;理性的討論,令人信服。

瓊瑤以刻骨銘心照顧丈夫病情的親身經歷,提出「善終權」的新觀念。在新書的尾聲中,她以堅定的語氣告訴讀者:「打前鋒提出『新觀念』的人,都是抱著犧牲精神的人!」這種認知,深獲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