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培梅接棒鄭花甲 《五味八珍》刻畫感人祖孫情

張耀仁(左)與王滿嬌《五味八珍的歲月》有段感人的祖孫情。(好風光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花甲與被他封「繁星一姐」的阿嬤互動催淚,尤其最後一集花甲在告別式中,800多字對阿嬤告別的祭文,看得讓人眼淚直流,而接檔的《五味八珍的歲月》也有一段感人的祖孫情,該劇由一位遊手好閒的孫子(張耀仁飾)想要變賣阿嬤(王滿嬌飾)的房產,勾勒出1950年代時年輕時的阿嬤(孫可芳飾)與傅培梅(安心亞飾)互相扶持、傅培梅從不會做菜到會做菜的堅忍之路。

張耀仁為《五味八珍的歲月》勤學廚藝。(好風光提供)

新人演員張耀仁自接到劇以來,便與傅培梅的女兒程安琪學做菜,同樣是不會做菜的他,在3個多月學習的過程中,對做菜產生了興趣,甚至自己還PO了自己獨立完成的傅培梅料理在社群平台上。他在劇中飾演紈絝子弟,整天遊手好閒,甚至貪圖阿嬤的房產,來償還他的千萬債務,有天無意間發現傅培梅拍攝給阿嬤阿春的照片,以及「傅培梅時間」的錄影帶,聽阿嬤講起傅培梅是台灣第一位在電視上教大家做菜的人,回顧起與傅培梅相識相遇,彼此互相扶持的過程。

孫可芳在《五味八珍的歲月》飾演滿口台語的鄉下姑娘。(好風光提供)

「小豆」孫可芳在《五味八珍的歲月》中扮演安心亞的幫傭,土生土長滿口台語的鄉下姑娘,因此一上戲,配合劇本設定的外表黝黑模樣,全身上下都抹黑,日前劇照曝光,被網友虧是黑了12個色階的劉澄芳(她在《天黑請閉眼》的角色名)。她與飾演哥哥的江常輝相依為命,為了生存,手掌佈滿厚繭什麼苦都吃過,接著輾轉來到傅家幫傭賺錢,一開始連一句國語都不會說,到最後能與傅培梅溝通交流,兩人相知相惜切磋廚藝,逐漸成為彼此重要的生命伙伴。

「植劇場」開創台劇新格局,原著改編系列《五味八珍的歲月》壓軸登場,由安心亞演出台灣家喻戶曉的烹飪教育家傅培梅,回到1950開始那段學習烹飪過程的歲月,7月14日起每週五晚間10點台視首播、每週六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播出,每週五晚間24點於愛奇藝台灣站準時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