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花甲》導演瞿友寧解析「轉大人」 2大挫折蛻變新人生

瞿友寧(左起)、盧廣仲、嚴正嵐。(資料照,台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專訪〕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每集都讓戲迷又哭又笑,除演員真情透露,導演瞿友寧、李青蓉也功不可沒。瞿友寧受訪透露,劇中各角色都曾有「魯蛇」的時候,但他們去面對,進而成長,他人生也曾面臨首部電影票慘淡欠債、離婚2大關卡,讓他備受打擊,卻也因轉念去面對,反成為人生蛻變的養分。「困難之所以叫困難,是因為不去面對,去面對了就能解決問題」。

《花甲》中各角色彷彿不同人生縮影,「魯蛇」會成功,模範生也會犯錯,瞿友寧回想過去挫折,透露25歲時,拍攝首部電影《假面超人》,票房慘澹僅有4萬9千元,被影評狠批「不會拍片」,更欠下台幣7百多萬債務。他備受打擊,仍只能強打精神,狂接報導類、社會關懷節目來還債。

「那5年期間,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面對罕病病人樂觀生活態度,也讓他更有同理心,連帶導戲方式也跟著改變。「我在那段期間,學會怎樣敞開心房,去跟演員溝通。你看我的戲,演員都會活的像是劇裡的角色。」

他透露另一關卡則是離婚,維持5年的婚姻,某天老婆卻以「愛情消失了」,無預警提離婚,讓篤信婚姻是「一輩子承諾」的他,世界崩盤,常不斷自我質疑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後來我看了舞台劇《我記得》改變了想法。知道面對失敗,只有真的去面對,不要覺得自己錯了,而是大家做了不同選擇,很多事情有另個思維模式。」

而劇名中有「轉大人」3個字,當被問到何謂「轉大人」,瞿友寧拋出另個意想不到的答案。他表示,就像該劇結尾,眾人騎著摩托車,在墓地裡奔馳,卻在下一秒被警察攔住,「乍看之下很荒謬,但人生本來就很難去預測,也沒有標準答案,自然也沒有必要一定要轉大人。我們需要的,其實是更多包容,用更多元的思考方式,去理解,去面對各種問題。」

他透露目前手中已有幾部劇本在接洽,目前打算先放慢腳步,在家休息幾個禮拜,慢慢物色新劇本,之後再繼續投入工作崗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