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花甲》導演釋疑 雅婷閃愛花明?阿瑋留長髮?

「花甲」盧廣仲(右)、「阿瑋」嚴正嵐在花圃中甜蜜告白。(好風光提供)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重新帶起全民追劇的風氣,導演瞿友寧表示,他想以此劇訴說一個概念「所有事情不要用單一眼光看待」,大人、小孩;同志、非同志;男人、女人;城市、鄉下等,都不如刻板印象那樣片面。針對部分角色變化轉折,雅婷為何接受花明、阿瑋為何留長髮,導演瞿友寧作出解釋。

「花明」劉冠廷(左)、「雅婷」江宜蓉(右)在墳場相吻。(翻攝自直劇場臉書)

網友以花明、雅婷之吻舉例,認為就情感交代上,他們吻得牽強。瞿友寧說:「雅婷如果覺得痛苦、被騷擾,她早就報警了。」雅婷長時間感受到花明關心,「像現實生活中,愛或好感不一定會很直接地說出口」,花明為了她洗心革面、還驚天動地發了毒誓,這些都感動了雅婷,雖然沒有馬上迎合花明的吻,但雅婷心裡確實接受了花明。

瞿友寧(左)、李青蓉(右)聯手執導《花甲》,昨播大結局,瞿友寧感性落淚。(好風光提供)

至於嚴正嵐飾演的阿瑋,本來是率性短髮,最後變中長髮,彷彿轉性。瞿友寧解釋,阿瑋父親希望她像個男生,最後她從與父親的仇恨中解脫,再沒有短髮的束縛,阿瑋開始能做自己,而她心中的自己不代表一定得剪短髮,可是這個角色最終還是很阿瑋,如「她在咖啡廳裡,腿開開的說『哩北七喔』,阿瑋還是保有著她的本性」。

導演瞿友寧認為,每個角色從頭到尾的交代都很飽滿,完整看全劇,就能理解結局發展,其實都符合每個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