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微劇透)《花甲》今晚大結局 導演公開爆紅全策略

《花甲男孩轉大人》今完結篇,讓導演瞿友寧直呼不捨。(記者盧家豪攝)

〔記者盧家豪/專訪〕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今晚大結局,該劇播出後以寫實又荒謬的劇情受到廣大觀眾喜愛。導演瞿友寧受訪時就表示:「其實會好是知道的。」畢竟從改編劇本階段到宣傳期他都全程參與,對於作品的掌握度極高,也讓他對於完結篇的到來感到相當不捨。

瞿友寧曾作《惡作劇之吻》、《薔薇之戀》、《我可能不會愛你》等不少膾炙人口的時裝偶像劇,對於現代男女感情描繪深刻,不過他其實是道地的「芋仔蕃薯」,從小就在台中鄉下長大,每逢寒暑假都是去員林外婆家報到,父執輩也是7個兄弟姊妹的大家庭,台語更是十分「輪轉」,成為他這次拍「鄉土劇」的最大助力。

《花甲男孩轉大人》改編自楊富閔的短篇小說《花甲男孩》,原作中每個「花甲男孩」的故事都是獨立成篇,不過瞿友寧認為,觀眾還是比較習慣有主軸的故事,於是決定將角色設定為兄弟姊妹,再逐漸發想每個人背後的故事。

瞿友寧透露吸引觀眾的秘密,從劇情的安排到宣傳手法都有玄機。「如果劈頭就講葬禮,一定一堆人不看」,因此瞿友寧以盧廣仲和嚴正嵐在台北的「魯蛇」生活開場,先營造傳統偶像劇的都會感,讓觀眾易「入口」,又介紹出充滿元氣、「活蹦亂跳」的阿嬤登場,「而且一定要很可愛,這樣之後阿嬤倒下的時候,你才會很難過」。

該劇爆紅很大主因是第二集中,盧廣仲與蔡振南一場長鏡頭吵架戲在網路瘋傳,瞿友寧表示,事實上這也在策略當中,「首集先介紹角色,再來就是打破觀眾對於盧廣仲不會演戲的刻板印象,讓他和最強的演員蔡振南對戲,用互罵、打賭到怪罪對方害阿嬤吞不下最後一口氣的對白,同時帶出兩父子生活中面對的困境。」

盧廣仲(左)在《花甲男孩轉大人》與蔡振南(右)演一對父子,一場長鏡頭吵架戲獲得廣大迴響。(好風光提供)

《花甲》改編後篇幅相當長,一集劇本就有50多頁,原定6集被瞿友寧向電視台「涵扣」到7集,不過他仍忍痛剪走不少好鏡頭,改由花絮、番外篇形式呈現,「當時剪接到後期我還是覺得篇幅不夠,但真的沒辦法」。同時瞿友寧也透露出《花甲》即將完結的不捨,「當然很希望大家看到精彩大結局,但又覺得看掉就沒了,其實滿矛盾」。

訪問結束前瞿友寧小小「暴雷」最後一集的安排,「前半段跟後半段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前半是大悲劇,後半很開心,最後則會有很多『粉紅泡泡』,希望大家不要帶著憂傷的心情,帶著美夢回到未來。」《花甲男孩轉大人》大結局今晚10點台視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