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了鋼鐵人近10年 小勞勃道尼還繼續演下去的原因是...?

自接演第一部《鋼鐵人》以來,小勞勃道尼已經演了這個風靡全球的超級英雄角色近10年。(翻攝自Nerd Approved)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早在80年代就活躍於好萊塢的52歲男星小勞勃道尼,自首次在2008年的《鋼鐵人》中以「鋼鐵人」東尼史塔克一角的身分出現在大銀幕上後,為自己、漫威還有迪士尼都帶來巨大成功,成為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熱門超級英雄角色之一;雖然原本他與漫威所簽訂的合約只到《鋼鐵人3》,但因為鋼鐵人這個角色幾乎已經是整個漫威宇宙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因此後來又簽下另一份將額外參演《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以及最新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的合約。其實,不少演員都會怕自己重複飾演同樣或者類似的角色會被定型,像「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當初就是有這樣的疑慮,才一度拒絕演出該角色,後來也只簽下6部片的合約,然而小勞勃道尼卻一演就演了快10年的鋼鐵人,究竟原因是什麼呢?

小勞勃道尼所演出的鋼鐵人,廣受全世界粉絲喜愛,是漫威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翻攝自鏡報)

其實先從現實面的「酬勞」來看來,或許就不難理解了,因為小勞勃道尼從當初演出第一集《鋼鐵人》時的50萬美元(約台幣1530萬元)片酬,一路升級跳,第2部就漲到1000萬美元約台幣3億元),第3部更是飆到5000萬美元(約台幣15.3億元),連在去年的《美隊3》中演出,也有4000萬美元(約台幣12.2億元)的酬勞;2015年時,《Bleeding Cool》也曾報導《復聯3》的預算可能高達10億美金,其中4億美金(約台幣124億元)是演員們的酬勞,而小勞勃道尼的片酬就直接是這個數字的一半,剩餘的才由其他演員群來分,光演出漫威系列的超級英雄電影,就讓小勞勃道尼荷包賺飽飽、數錢數到手軟,完全有資格稱自己是真實版的「東尼史塔克」。

小勞勃道尼這幾年來光靠演出「鋼鐵人」一角所領到的片酬,就已經讓荷包賺飽飽。(翻攝自JoBlo)

不過,對小勞勃道尼來說,讓他下半輩子可以不愁吃穿的鉅額酬勞,其實並不是優先考量,他給出願意連續演鋼鐵人這麼久的原因其實很簡單,根據CinemaBlend》報導,最近也參演新片《蜘蛛人:返校日》的他,在記者會上就解釋:「真正發生的事情呢,是有一群一直在做正確事情的人們,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呈現給我一些很棒的點子與想法,那我當然就是『通過』這樣了。」

小勞勃道尼並不是因為鉅額片酬才考慮一直接演「鋼鐵人」,只不過是覺得信任的人的提議都很棒,就一直這樣下去了。(翻攝自Business 2 Community)

小勞勃道尼也認為,這一切其實就像是一個循環,自己老早就可以在第一部《復仇者聯盟》時喊話:「這一切永遠都不會比這更好了,大家停下!」但是他一直都相當願意給人們各種機會,像是執導了《美隊2》的導演羅素兄弟,他正是因為相當欣賞2人的風格與想法,所以才會點頭答應拍《美隊3》;而這次演出《蜘蛛人》也是同樣情況,除了有一個很酷的創意團隊外,小勞勃道尼在看過導演強華茲(Jon Watts)先前的作品《警車》(Cop Car)後,就一直很期待他會為漫威宇宙帶來什麼新元素,讓小勞勃道尼直呼根本像是在拍首部《鋼鐵人》時大家在編劇室裡腦力激盪的時候,完全給他一種「返校」的實感,但也不會覺得只是隨便被叫來塞進去,而是能讓大家各自發揮不同長處,令他也演得十分開心,毫無拒絕的裡由。

原本與漫威合約早已到期的小勞勃道尼,會願意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演出,就是因為十分欣賞導演羅素兄弟。(翻攝自Pinterest)小勞勃道尼(右)演出的鋼鐵人也將現身在最近即將上映的新片《蜘蛛人:返校日》當中。(翻攝自Hindustan Tim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