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小虎自爆曾偷偷叫小姐 差點到日本當牛郎

蔡小虎接受《台灣名人堂》專訪。(台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蔡小虎日前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主持人歐懿慧專訪,出道將近27年、人稱「豬肉王子」的他,因緣際會在32歲時參加《五燈獎》順利出道,他表示:「這個比賽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我到了32歲終於圓了歌唱的夢!」

蔡小虎接受《台灣名人堂》專訪。(台視提供)

在尚未出道時,蔡小虎透露曾做過許多工作,除了眾所皆知的賣豬肉外也曾在糖廠工作,甚至連「三七仔」也接觸過,蔡小虎說:「當時因為媽媽被倒會,希望可以幫助家裡才去做。」不過他也表示自己只做了一個月就快閃辭職,離開的原因蔡小虎笑說:「當時曾偷偷打電話叫小姐,但電話撥出後就立刻後悔,所以就趕快辭掉了。」

蔡小虎接受歐懿慧主持的《台灣名人堂》專訪。(台視提供)

回想起出道前跟著家人一起從事豬肉生意,蔡小虎以知足的口吻說:「那時候生活過得簡單勤儉,節省到我一天只花十塊錢,也在小港順利買下第一間房!」1990年開始正式踏進歌壇,唱紅《心所愛的人》、《春夏秋冬》等許多膾炙人口歌曲,蔡小虎卻曾經在唱片業不景氣的時候迷失了自己,當時相當沉迷於「柏青哥」,一千多萬的積蓄在三年內揮霍一空,他不好意思表示,以前沉迷到才剛從東京回到台灣,隔天又馬上買機票再飛過去,但也因頻繁的出入境,一度遭日本海關盤查,甚至懷疑他是要來日本當牛郎,蔡小虎笑說:「可能我當時長得比較帥,其實當年真的差一點踏入那個行業,後來我想算了,不要去做那種事,也做不來。」他也以自身的慘痛經驗在節目上呼籲:「不要賭博、不投機取巧!」

談到一代綜藝天王豬哥亮不幸殞落,蔡小虎感傷表示:「我把豬大哥當成我第一個恩人。」透露自己曾向謝金晶表示想去醫院探望豬哥亮,但收到的回覆總是「他不願意人家看」。今年七月將再度開演唱會的蔡小虎,對於自己的演唱實力信心滿滿,他拍胸脯掛保證說:「台語歌沒有人可以模仿我的歌聲,那都是我下過苦功去練的!」《台灣名人堂》於明(7/2)天上午10點「台視主頻」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