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轟金曲演出「辦得像牛肉場」 歌王:難以接受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發出聲明痛批金曲表演。(資料照,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上週金曲歌王羅文裕、陳建瑋在金曲獎頒獎典禮獻出「增產報音樂」表演,其中安排穿著護士服的舞者,今天卻引發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不滿,發表聲明認為舞者穿著超短、開高衩的護師服,表演過於煽情、不雅,「把金曲獎辦的像牛肉場」,嚴重侮辱護理專業形象。陳建瑋稍早也在臉書發表回應,對於被指像牛肉場表示「難以接受」。

陳建瑋說,和他年紀相仿的工作人員幾乎沒人去過牛肉場,根本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樣子,也不可能會將演出畫面做這樣的連結。他也拿日本天后椎名林檎過去演唱會曾用醫院,當作舞台設計為例,「國際舞台上,護士、空姐、修女的角色被用來設計表演動作的大有人在,從來沒看過有人覺得不尊重。」讓他疑惑說:「我不懂為什麼一到台灣的舞台上,就變得難登大雅之堂。」

陳建瑋最後也明顯動怒:「你們反應會這麼大,是不是因為以前常常去牛肉場裡侮辱過別人呢?否則怎麼會有如此的觀念出現?什麼樣的審美觀,欣賞什麼樣的藝術作品,看不懂幽默,就說他在練肖話,聽不懂搖滾樂,就說他吵得要命,欣賞不了塗鴉文化,就說他們是在破壞牆壁,而我們給足了正面力量,卻說我們是在牛肉場裡,實在是讓人難以接受。」

陳建瑋臉書全文:

站在舞台上的,每一位都是健健康康工作人員,每一位都擁有各自的專業,不管是樂手、舞者、還是服裝設計、節目設計等。

我能聯想倒的,是椎名林檎多年前的一場演唱會內容,利用醫院的舞台設計來達成獨特的娛樂效果。在國際舞台上,護士、空姐、修女的角色被用來設計表演動作的大有人在,從來沒看過有人覺得不尊重。創作本來也就是從生活中提取元素,加以變形、想像、再執行出來。我不懂為什麼一到台灣的舞台上,就變得難登大雅之堂?

在我們這個年紀的工作人員中,除了小時候耳聞以外,幾乎沒有人去過所謂的牛肉場,根本也不知道裡頭是圓是扁。對我來說,那只是阿公時代大人們不能說的秘密,可想而知我們不可能有這種畫面上的連結,甚至不懂這麼做會侮辱了誰;我們只是很單純的事想把表演做得好看,做到有水準,做到具傳承意義,也兼具娛樂效果。

換個角度想,你們反應會這麼大,是不是因為以前常常去牛肉場裡侮辱過別人呢?否則怎麼會有如此的觀念出現?

什麼樣的審美觀,欣賞什麼樣的藝術作品,看不懂幽默,就說他在練肖話,聽不懂搖滾樂,就說他吵得要命,欣賞不了塗鴉文化,就說他們是在破壞牆壁,而我們給足了正面力量,卻說我們是在牛肉場裡,實在是讓人難以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