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知危險仍堅持奮鬥」 林慶台合作齊柏林永生難忘

林慶台出席《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是他最後一次見到齊柏林。(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10日不幸墜機罹難,電影公司特別在松菸舉辦「看見齊柏林」展覽,供民眾懷念追思。曾與齊柏林合作《看見台灣》的牧師男星林慶台在展覽的紀念影片中致詞,他表示與齊柏林合作的過程永生難忘,更分享齊柏林的精神留給世人的啟示。

林慶台在影片中提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昧著良心破壞山河,齊導的電影讓我們了解台灣不為人知的狀態,而我們透過他的精神,可以領悟到,人的這種貢獻精神,是可以擴及影響到自己的部落跟人群,也可以影響國家。」

導演齊柏林10日因空勘墜機過世。(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林慶台透露齊柏林生前曾告訴他,空拍這份工作很艱鉅、很辛苦、危險性也高,但齊仍堅持奮鬥,「他真的是一個很愛我們這個土地的導演、一個很專業的導演。」

林慶台不捨地說:「真的很懷念齊導,在那段時間和他合作的過程、他的電影,都是是非常永生難忘,事件之後,心裡有很大的傷痛,真的不相信他這麼快會離開我們。」也表示之後能出力的,都願意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