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延續齊柏林精神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承諾國土復育

總統蔡英文(左四)頒發褒揚令給齊柏林家屬。(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助理陳冠齊與凌天航空教官張志光,日前為新作《看見台灣II》執行空拍作業不幸罹難,震驚全國。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看見齊柏林》紀念展頒發褒揚令。她先是對亡者表示不捨,表示「他(齊柏林)的理想還沒實現,《看見台灣II》還沒拍完,還有很多故事要說,齊家人失去了摯愛,台灣則失去了一雙神的眼睛。」

《看見齊柏林》紀念展,總統蔡英文(左)與齊柏林、陳冠齊家屬。(記者陳逸寬攝)

提起陳冠齊,蔡英文盛讚他不只是個有才華的年輕人,更引用其大學同學悼文「雖然齊柏林是他的師父,但他愛台灣的心不輸任何人。」而張志光,蔡英文則形容:「除了載著齊導,他也載著我們全部的台灣人。」

《看見齊柏林》紀念展。(記者陳逸寬攝)

蔡英文說,相信若是齊柏林在場介紹展覽,他一定會強調國土保育特重要性,蔡英文也當場承諾,將延續齊柏林的精神,持續推動國土復育工作。

齊父亦上台感謝各界關心,對著現場來賓媒體連道3次謝謝;齊柏林兒子則說:「我們家是平凡的,很驕傲有個不平凡的父親,非常寬厚慈悲,我們幫助別人是有餘力,但他總是不遺餘力,他的理想並未隨著直升機墜落。」

《看見齊柏林》紀念展。(記者陳逸寬攝)

齊柏林褒揚令由齊父代領,蔡英文面色嚴肅,雖是榮譽,但不難看出齊家人仍在悲傷情緒中,全程面色凝重。陳冠齊家屬與蔡英文合照時更不停哽咽。致詞後蔡英文參觀整個展區,最後為亡者寫下祝福的話。同場文化部長鄭麗君亦到場向家屬致哀。

總統蔡英文出席《看見齊柏林》紀念展。(記者陳逸寬攝)

該紀念展覽以「夢想起飛」、「雲端工作」、「看見台灣」、「緣起不滅」4個特色展區,由齊柏林用第一人稱方式呈現,詳述他與台灣土地戀愛的過程。參觀人可以藉此看見齊柏林與工作團隊在空中攝影工作的樣貌,甚至工作以外的齊柏林。

《看見齊柏林》紀念展。(記者陳逸寬攝)

《看見齊柏林》展覽將於24日下午1點整,在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供全台民眾免費參觀,展期至7月11日下午6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