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甘味》劇本再瞎 謝承均都當真的演

謝承均演八點檔超過10年,受觀眾喜愛。(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三立《甘味人生》今大結局,回顧過去收服寶可夢、海濤法師業障重、洪荒之力等時事梗,還有假人皮面具各種奇事,令人驚嘆編劇想像力無極限。對於外界常以戲謔語氣給予評價,謝承均解釋,編劇為了讓觀眾看戲放鬆才有搞笑橋段,演員也是專業呈現,就算再誇張情節,他都當真的來演。

《甘味》每集2.5個小時,對工作人員、演員都是一大負擔,謝承均說:「追戲的觀眾每天看這麼久也很辛苦,編劇才會穿插安排一些比較搞笑的橋段。」他也提到,戲劇畢竟就是戲,當然會有天馬行空的情節,「像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教授是外星人,大家可以接受,台灣八點檔的劇情,大家也可以輕鬆看待,就是戲嘛」。

當面對無厘頭劇情時,謝承均說,江國賓給他的影響非常大,「他說,演員不投入,觀眾就沒有辦法投入,不管台詞劇情多瞎,一定要認真演、相信這是真的,這個角色才能成立。」

他在《甘味》角色正義,少搞笑劇情,但過去他在《家和萬事興》痴戀韓瑜,角色台詞令他苦惱,「台詞非常瓊瑤,日常不可能說這樣的話,但真的投入去演,觀眾沒有覺得奇怪,這就是角色的一部分。」

八點檔演員少被獎項肯定,他坦言心中確實有遺憾,「拿到劇本短時間就要呈現,沒功力、基礎很難辦到,大家努力演好每個腳色,希望這樣的精神能被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