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訪齊柏林 主播不捨:他說要再拼30年...

導演齊柏林曾以《看見台灣》奪下金馬,如今卻不幸命喪黃泉。(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導演齊柏林的紀錄片《看見台灣》以「高空拍攝」的方式,讓觀眾看見台灣的美,不僅曾創下億萬票房,近日更籌備開拍《看見台灣II》。怎料,今日齊柏林就因為勘景搭乘的直升機墜機,不幸命喪花蓮。對此,台視主播林益如也不捨在臉書發文,直呼「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嗎」。

林益如在臉書透陸曾經訪問齊柏林的細節。(資料照,台視提供)

林益如今日在臉書發文稱,1年多前自己曾經訪問過齊柏林,當時就對他的高大身形、爽朗笑聲以及謙卑的態度非常有印象,錄影當時儘管齊導的喉嚨不大舒服,他依然對於「空中攝影」以及「台灣環境」等議題侃侃而談,齊想改變台灣的熱情與關懷讓林益如相當感動。

此外,當時訪談的過程中,齊柏林曾多次提及搭乘直升機拍攝的過程中,曾遇過氣流劇烈波動的驚險時刻,不過齊柏林最終還是被其「使命感」驅使,一次次鼓起勇氣升空拍攝,最後才使觀眾能以不一樣的視野看到「台灣的美,台灣的純樸,以及台灣的土地傷痕,台灣的危機」。

齊柏林以空拍的方式讓觀眾看見台灣之美。(翻攝自「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

令人難過的是,當時齊柏林曾說自己還想要再拼30年,誰會想到今日他就在他無數次飛躍的高空,不幸罹難身亡。這也讓林益如感嘆說:「他在最熱愛的工作中離開了,壯志未酬,除了震驚,難過,不敢相信,不知道還能再説什麼,只能送上無限的追思,懷念,祝福,謝謝齊導,願您在另一個世界,一切都好。」

林益如臉書全文。(翻攝自林益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